hhwiwkqaha

🇺🇸nyc/atx
🇨🇦ng/trt/otw/ld/br

如果不是最近和老师一起做一个阿富汗作者小说的翻译,我可能很久都想不起来再翻一遍《追风筝的人》Kite Runner。

第一次看这个小说还是高中九年级学校要求的summer reading,看完还要写essay的那种,然后看完我其实是不喜欢这个故事本身的,因为我无法理解Amir和Hassan之间的感情,不知道为什么仆人和主人之间,即使是小孩儿,会产生一种平等阶层上的友情,当时的我觉得不平等的人之间不可能有真正的尊重,更不可能会产生友情甚至都不会有好感,再加上看书时也没当回事,所以读完全书并没有体会到有何感动之处,即使对名句“For you a thousand times over”也没有感觉。

这次再看《追风筝的人》时,理解书中感动的点和对童年友人的回忆依然是不那么戳我的点,而且我主要是为了看前人翻译阿富汗作家小说时的措辞和行文节奏,但不知道为什么可能八年过去心境变了,虽然可能确实这种类型的小说和我不贴,但读完的收获绝对比高中时期要多就是了

评论

热度(5)